RRRIXIANG

的夏
女高太苦逼了随缘更新,谢谢大家
扩列加企鹅2018576272

【新文恋播】纸鸢栀年

@为什么总嗑冷圈CP 的生贺!宝贝生日快乐呀!

平行时空,跨年求婚文学,短打2k字,谢谢阅读。



--朝朝辞暮,尔尔辞晚,碎碎念安安①。


这是于文文第一次一个人跨年。

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她没有办法赶回加拿大。朋友们要么在陪家里人,要么出去谈恋爱了,没有人陪她。

不过女朋友还是有的。

她颇为郁闷地坐在沙发上抱着手机,给刘恋发消息。

她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把手机打开看一眼,但是聊天框每次都停留在自己发的最后一条信息上。

怎么还不回复我。

她失落地把手机扔在沙发上,一把拽过身边的抱枕窝在怀里,百无聊赖地看着跨年晚会。

电视里的小品演员笑得开心,她只觉得索然无味。

于文文和刘恋属于正热恋期的小情侣,半个小时看不到对方浑身难受。更何况这次跨年一个陪着于文文的人都没有,属实是给了她一次不太妙的体验。

手机的铃声突然响起,不过不是新消息提醒,而是电话铃声。于文文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赶紧抓起手机。

果然是刘恋。

她说不清楚心里是什么感觉,开心在一刹那淹没了她的其他情绪,但她又觉得自己应该为对方迟迟不回消息感到生气。

她刻意磨蹭了一会儿,才慢吞吞地按下接通键。

“喂?”对方的声音带着笑意,耳边仿佛有风的声音,“文文,你现在在哪儿?”

“在家呢。”于文文没好气地回答,声音里有些埋怨,更多的是娇嗔,“你为什么不回我消息。”

对面突然笑了起来,于文文觉得这人没头没脑地在嘲笑自己太粘人,她甚至都可以想象出刘恋用揶揄的口气说出“这么喜欢我呀”这种话,有点恼羞成怒。

“不许笑!”

刘恋的笑声这才慢慢停了下来,对方手机旁的风声似乎还没有停止,她开口道:“文文,你猜我现在在哪儿?”

于文文心里隐隐有了些预感,但她有点不敢相信,还是犹豫着小声问了句:“……你在哪儿?”

门禁的铃声突然响起,吓了她一跳。于文文拖鞋都没来得及穿,心里的某种猜测愈演愈烈,让她的脚步都变得急切起来。

当那张她无比熟悉的脸出现在她面前,她才意识到:真的是刘恋!她来陪自己跨年了!

于文文雀跃了一瞬,赶紧按下开门键。

刘恋的拖鞋是小熊猫的样子,她的是小老虎。她看着刘恋走进来,对方身上还带着冬日的味道,鞋都没来得及换就拥住了她。因为温度很低的缘故,刘恋穿的很厚,羽绒服外侧寒冷的温度钻入她的骨髓,她冷得一哆嗦,但还是把脸埋进对方的衣服里,声音也因此有点闷:“你不用陪家里人吗?”

“我父母自己去过二人世界了,不让我去当电灯泡。”刘恋说,“所以你能收留一下你可怜的女朋友吗?”

于文文没动,但刘恋知道这就是答应的意思了。

等到对方放开手,于文文身体已经重新回暖了。她看着刘恋穿上熊猫拖鞋,和对方一起走到沙发旁坐下。

电视仍在放着晚会直播,吵吵闹闹的欢笑声不断,于文文从没觉得这声音如此动听。她偷偷看着刘恋,对方起身为她端来一杯热水,放在她手里。

刘恋看到被于文文团巴团巴塞在怀里的抱枕,给自己也拿了一个,重新坐在于文文旁边。

于文文感觉到沙发向旁边凹陷了一下,顺势靠在刘恋肩头。

刘恋拆了一包零食,送到于文文嘴里。

于文文咬得嘎嘣嘎嘣响,专注地看起电视,再次露出了她那没心没肺的笑容。

两个人依偎着,嗅着对方身上的味道,感受着对方身体的温度,时间的流逝就变得非常快。

主持人已经念起了跨年词,倒计时随着钟声的敲响在两个人心里。她们牵着手,静静等待那一刻的到来。

“……3,2,1,过年啦!”

“恋恋,新年快乐!”

“文文,新年快乐。”

刘恋突然站了起来,半跪下来。于文文愣愣地看着她的动作,猜到了什么,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跟着咽了口口水。

刘恋的手心不知何时出了汗,她摩挲着口袋里的钻戒,近乎虔诚地牵起于文文的手,吻了上去。

她小心翼翼地取出钻戒,说:“这枚戒指,名为'拱极星②'。

“于文文,你是我的拱极星。

“我可以,成为你的拱极星吗?”

手机的消息提醒不停地在响,于文文此时竟然还可以分神想着估计是朋友们的新年祝福,但实际上她的脑子乱成一团。她的手轻轻动了下,回握住刘恋因为紧张已经冰凉的手。

那枚钻戒缓缓套上了她的手指,仿佛套住了她的心,只能沉沦在这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中,再不可能逃离。

她想起来刘恋告白那天,她们站在海边,太阳还没出来,海风微凉,带着咸湿的味道。

远方渐白,拉成一条暖白的线。

她笑的很开心,抓着刘恋的手,大声喊着:“恋恋你看!太阳出来了!”

海风,白鸥,潮汐。

浪花,碎星,云海。

刘恋看着于文文的方向,心脏的鼓动如此剧烈,每一下都叩问着她的内心,让她的某个蓄谋已久念头一刹那间喷薄而出。

她轻声说:“你知道尤里卡时刻③吗,在困顿时豁然开朗的时刻,也被称为人类顿悟时刻,意思是'好啊,我发现了'。”

当我站在被朝阳打成金色的沙滩上,安静地注视你灿烂的笑脸,我没有哪一刻如此清晰地意识到这一点。

太阳升起海平面。

海鸥飞过新日中央,定格为一只燃烧的火鸟。

她说:“于文文,我爱你。”



小资料:

①翻译:日日年年,朝朝暮暮,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我都会在这里为你祈祷,祝你平安。

②拱极星 (Circumpolar stars),是指位于某一特定纬度的观测者所看到的围绕在天极周围永不落下的恒星。

③相传,阿基米德某一天正在洗澡时福至心灵,想出了如何测量皇冠体积的方法,因而惊喜地叫了一声:“Eureka!” (通常直译为“尤里卡”)。后来人们便经常把获得灵感取得重大发现的时刻叫做“尤里卡时刻”。





评论(8)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